(瞎写)当我脑残粉般希望黑篮走隔壁网王的后路

入坑也两个多月了,想来说点什么,对于黑篮的不正常期待,以及萌过隔壁网王的过往。

*
藤卷也说了,黑篮到此为止就好,再画下去就奇幻了。——这句话就好似在和网王对比一样,虽然我相信作者本人无意。
个人认为ex也算是为了满足大家对「希望能再次看到奇迹一起打球」的愿望而出的番外。ex即将演变成剧场版也说明了黑篮人气之高。
但是藤卷的性格和黑子很像,所坚持的初衷不轻易改变。他在黑篮人气正旺时刻,选择了完结,选择了结束。

理智上来说黑篮没有走网王后路真是很难能可贵。毕竟新网王我曾经也作为脑残粉萌过,画风棒的不能再棒,剧情就...玄幻得可以用网球杀人。
这样下去的意义,虽说不只是为了满足大众而已,也是为了能把少年们的故事继续开展下去,但冷静下来想一想,也总觉得大多粉丝都脑残,也比如我自己。
初中的时候我真的非常喜欢网王/新网王,特别是漫画。不过我同时也是个幸村脑残粉,以及略迹部脑残粉,迹不二幸不二植物组都吃得很香。都说动画易出脑残粉,认真点的都看漫画,可事实未必如此,我认识的蛮多cp粉也跟我一样热爱新网王漫画,在漫画里寻找帅气的截图,或者是cp的暧昧点。虽然我也有好好对待剧情,甚至记住过每一个打过比赛的略龙套选手,不过更多的就是,每天对着截图可以激动兴奋好一会儿。

再说重点中的重点,那就是周边圈,这也是我希望黑篮走网王后路的原因之一。众所周知,网王的周边圈不仅经久不衰,还愈发热烈。初中的我就开始入日版周边了,网王就几乎是我那时候的全部。盒蛋海报手办文件夹甚至公式书、发带...和一些大学生一起拼团讨论。好疯狂啊——我以为一生也就那么一部动漫能让我这样,没想到现在,黑篮也做到了。

来让我们开个回忆匣。

按说初中的我也是看过黑篮的,也曾试图萌过几个cp,可就是网王那时候在我心中的地位太过重要,以至于我没能继续下去黑篮,第一季结束就不再追了,甚至还成为过黑粉。
经历过几次倦怠期后又热情复出,如此几次之后,我原本以为网王就是我的命中唯一了,但网王终究没能让放荡不羁的我坚持一年。在初三第一学期接近末尾的时候吧大概,我入了APH圈,从此网王里曾萌过cp也只能摆在接受列表里了,再也燃不起来,以前写过的文也是没心没肺的弃了,也没删贴,直到现在三年过去仍然有人求更,心里还是有些愧疚的。就这样子算结束吧?应该是了。
APH热情期只有半年,但现在说我不萌米英苏英了我绝对不承认,所以aph其实已经是习惯。周边也入了一些就脱坑了。后来又入了全职圈,没什么好说的,一时热血而已,脑残般入了一大堆官方周边和同人周边,现在还心痛着。
全职热情期半年没到我就入高中了。初升高的暑假里和新同学打了个说弃就能弃的网游,升入高中后变成了一个少女,也看起了很受高中同学欢迎的各种英美剧(后来也奇怪过,我的初中同学咋那么多资深二次元?),这与我之前宅女的形象不符。
然后高一完毕,我开始沉迷网游,这是一段痛并快乐的经历在此不多说。
然后也就是今年四月份,我终于脱离两年之久的动漫倦怠期,入黑篮大坑= =(话说两年好快,晃一下就过去了)

这种感觉和当年的网王像极了!——第一想法。
「少年」对我来说诱惑力果然是最大的,但也同时意识到自己已经不再年轻了,之后还这么花痴会不会让人以为我是爱吃鲜肉的变态老女人(喂。
第二想法就是,借黑篮,戒掉游戏。
毕竟我也算是个网瘾少女,能像以前喜欢网王那样喜欢黑篮,总比继续沉迷在游戏里好。

就这样低估了自己的抗诱惑能力。

这两个礼拜我都没有打开游戏,算是对我自己的束缚。周末除了去补课上兴趣班就是沉浸在黑篮里。同人也好漫画也好动画也好,起码我很满足,没有游戏竟然毫无违和感。

但是渐渐的我也有了不满。在我离开网王坑后,网王出了大粘土赏什么的,虽然贵但我觉得要是我还在圈子里一定会入全套的!真的很喜欢,可惜已经不爱。现在面对黑篮不算壮大的日版周边圈,我的不满简直可以吃人。
还有一点,对于完结的动画来说,冷却只是时间问题。所以我才会有点希望黑篮走网王后路——也足够证明我成为了一个黑篮脑残粉囧。
要不藤卷也搞个什么日本代表队,让他们继续在漫画里出场,继续动画化,然后...
藤卷啊藤卷,比起XF来说太有节操了...作者选择完结我也没办法啊!
欲求不满啊我,我希望新的漫画,更多的周边来满足我,然而...危机感却十足。
如果藤卷之后会打我脸的话,我愿意被打!说好的完结结果又出后续什么的,不要大意的来吧!反正我也是个脑残粉的命了!——果然一入圈就完全没了理智。

不知道能走多远,却很期待能比在网王圈走得远。毕竟有个诅咒一直环绕在我周身——对于一件事物的热情超不过一年。

因为期待,也更希望它能玩出花样来满足我,回应我的热情。毕竟喜欢和热情都是很珍贵的,都是在消耗青春的时间。

所以,说到底,还是因为入圈了,就成了脑残。诶。

2016-06-26
评论-3 热度-7

评论(3)

热度(7)

©画夜儿咩 / Powered by LOFTER